温年生

“直到真正拥抱他的那一瞬间…大概这就是永恒的含义。”

山有木兮(青云志/书凡)

说起来惭愧,最近补完剧,找了五百年也没看见粮食,只能自己写在我心目中非常欢乐美好的一对。

曾书书X张小凡,书书腹黑了一把,还有一辆破烂的三轮车,雷者慎入。




今年张小凡满十八了。

如果再给张小凡人生重来的机会,他依旧不后悔来到青云山,即使自认笨拙,总学不会法术,唯一的用处大致是做饭,即使心中有沮丧,但每当听见同门师兄夸奖自己手艺时,便是他在大竹峰最欣慰的事情。

张小凡开窍的比较晚,不管是感情方面还是修行,起初对师姐那种懵懂的情谊也被他强行压下心底去,为此曾书书会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老成模样调侃他,拉着他认真孜孜不倦教导。

张小凡不懂如何经营一段重要的兄弟情,为此他经常会做好吃的糕点送给曾书书吃,他深怕拖了对方后腿,惹人嫌弃。

发现自己在意过头曾书书似乎在意料之中,偶尔盯着曾书书就是好久,还要努力装作在发呆。张小凡不傻,至少心知肚明这样的感情无法摆上台面,尤其是曾书书夸陆师姐已经习惯成自然,证明他心悦的另有其人。

张小凡会认真听曾书书讲很多有趣事情,努力做好倾听者,陪他打闹,有时候觉得这样也不错,一直呆在青云山,陪在他身边。

张小凡对曾书书有别样的情愫,比兄弟情谊要高出一截,甚至对从小一块长大的林惊羽也没有过这样的感情。他亦百思不得其解,这样想一直看着对方的愿望代表着什么。


曾书书会偷偷摸摸溜到大竹峰,袖里还藏着一壶酒,邀请张小凡一起品尝,他们坐在夜深的月色下,聊曾经甚至将来。

张小凡思忖那么几秒,还是启口:“我觉得现在就挺好的,总有一天我会学会很多法术。”

曾书书唇角弯起笑意,习惯性大大咧咧揽过张小凡的肩膀,也没感觉到那略显单薄的肩膀明显僵硬了一下。

“是啊我们亲亲小凡以后会很厉害的!”

话题偶尔也会转奇怪的地方,例如张小凡会问他为何喜欢陆师姐,曾书书倒是毫不犹豫:“因为整个青云山找不到比雪琪更好看的女弟子。”

张小凡不禁被逗笑,反驳道:“我师姐也很好看。”

曾书书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,叹了一口气,抬手拍拍张小凡的头:“思春的少年郎哟,何必吊在一棵树。”

是啊,只不过吊的树此时近在眼前,自己还浑然不知。

张小凡在心底叹了一口气。


这天曾书书拉着张小凡又开始谈天说地,莫名聊到儿时记忆,还有林惊羽。

张小凡此时神色变得十分柔和,眼底泛滥着笑意,他从小的玩伴基本上只有惊羽,算是生命十分特殊的存在,即使如今无法常见面。

“别看他一副严肃的样子,他小时候可是很顽皮。”

见曾书书未回话,他睁着疑惑的双眼歪头看着对方,却被猝不及防揽进对方怀里,曾书书笑着拍了拍怀里人儿的后背,表情却有不易察觉的复杂。

“真为我们亲亲小凡有这么好的兄弟开心啊,好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吧!”

张小凡无奈叹气,他怀疑这家伙就是单纯过来蹭饭的,却仍然不忘给他做了香气扑鼻的点心,当然还能得到奖励,不出意外的话是对方一个大大的熊抱嚷着“小凡最好了!”之类的言论。

张小凡十分享受曾书书呆在身边的过程,似乎空气中的快乐因子都开始活跃,他本不是话多的人,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总是安安静静,不善言辞,也是这个原因师兄们都对他不错,即使偶尔会调侃他的天分,但每当师父没给自己好脸色时,总会被师兄们庇佑。

但只有张小凡心里明白,他渴望保护身边的人,渴望……在乎的人能多依赖自己一点。


而最近张小凡觉得曾书书哪根筋搭错了,总喜欢跟自己亲密接触。

例如此时自己在做晚膳时,看着逗着小灰的曾书书,小灰东躲西藏,不满的四处逃窜,最后跳上自己的肩膀似乎想要离曾书书远一点,还不忘摆出一副“你很烦”的模样。

张小凡习惯性摸摸小灰的脑袋,示意小猴儿到别处玩去,等肩膀的重量消失后,开始切手里的食材。

“小凡啊,你说小灰什么时候才愿意接纳我啊?”曾书书的气息慢慢接近,随即肩膀被对方下巴靠上,小凡在心底默默的抱怨曾书书怎么跟自家小灰一个习惯。

“接纳什么啊?我是不会把他送你的。”小凡淡定回应道,揭开另一边的锅,红豆粥的香味扑鼻而来,腰间却遽然一紧,没想到是曾书书的手径直搂了过来,顿时姿势有些暧昧,两个大男人这……

张小凡愣住了,在心里安慰着只不过是好友之间的普通行为,曾书书的下一句差点让他当场逃跑。

“那就让亲亲小凡变成我的,那小灰不也是我的?”

曾书书在耳畔说话,呼出的热气令张小凡觉得周遭的气温逐渐升高,他假装镇定然后掰开对方的手,以要出去拿点其他食材为理由,迅速溜出去先平息心情。

能看见张小凡脸红尴尬的模样,曾书书心情大好,注视眼前的香味满溢的粥,贴心替小凡盛上一碗,随即拿出袖里藏着着上次下山经过介绍特意买的好东西。


戳全文链接,不能看提醒我啊,最近好严格。


https://shimo.im/docs/3afeuLlLxDMJ7Wk0


他记得满含笑意对着眼前总不开窍的人说着:“等我能下山游历,我就带你跟小灰一起闯荡江湖去呀。”

他望着张小凡清秀的脸颊,直到听到回应。

“行,我一定会更努力,练好法术,绝不拖你后腿。”

怎么会呢?

当时他带着张小凡下山时,可是发自内心的欢喜,毕竟从这句承诺开始,满天星辰,万里山川都不及少年眼底的情深。

评论(26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